北冕

I’m ready to start the conquest of spaces.

【宽罗】Astro 6-12

中篇 he

太空无垠au

叛逆太子爷 宽 x 空间站开发产业top 罗


正文里的专业名词不用在意。

突然get到了宽罗,虽然现实be了但又有哪对rps不be呢(自我安慰.jpg)



正文




6


克罗斯把手臂穿过罗纳尔多的腋下,伸到另一边扳住伤员的肩膀,防止他弓腰。在出发前他给罗纳尔多做了简单的治疗,比如腕部复位。他刚才基本没有发力,防止造成这位娇气老总的损伤。同时他故意不去攻击罗纳尔多的腿部,目的是防止他失去行动能力,毕竟他们需要跋涉,甚至是战斗。


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敌人的敌人就是伙伴。


而现在他发现这个地球人看着强壮,打起架来就是渣。力量勉强够用,但加上技巧,还打不过外行星联盟里的优秀女性。


嗨,地球人。他把从地球人手里抢来的枪插进大腿外侧的口袋里,只留出枪托。在此之前他换上了谷神星工作人员的服装,即使他的身材让他看上去不像小行星人。


他打开存在光屏中的谷神星空间站地图,现在皮埃尔的部队应该在居民区搜索他。他已经知道如何解除钛缆锁定了,接下来他们应该去往码头,离开这里。


“……你想离开这里。”


“闭嘴。”


“你父亲在谷神星外设置了——”


“三艘护卫舰和一艘突击巡洋舰,我看见了。”


“不”,罗纳尔多的右手够向左侧裤带,脸部肌肉因疼痛而跳动。克罗斯弯腰摸出了他的光屏,把它递给了疼得脸部抽搐的伤员,但罗纳尔多没有接过它。


“Boss,咳——舰艇分布,小型”,一幅比手掌略宽的谷神星空间站及其周围的立体图像显现出来,在昏暗的地下管道里闪着光,“你看。”


克罗斯还未来得及质疑通信信号屏蔽后该消息的可信度,后背流窜的凉意就被无限放大了。


十一个码头及两个码头线终点站,每个区域都有一艘配置不低于特尔维克级护卫舰的舰艇把守,共十三艘。他甚至能从上面看见自己停在10号码头的护卫舰。而另一侧,三艘中型突击巡洋舰在巡逻着。


他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用隐身护卫舰,特蕾莎·姚长官曾向他建议过,但他婉拒了。


“弗格森爵士……我是说联合国的——”


“联合国太空军指挥学院最高荣誉主席。然后呢?他是你的父亲?”


“他是我的老师。阿加莎·金号在大约十个小时后抵达谷神星。”



7


他们向前走了一段距离,克罗斯发现罗纳尔多已经不能长时间挺直背了。不远处有一个管道检修工具间,他借着微弱的灯光拧烂门锁,又把它复原。这个狭小的,更昏暗的四方密闭空间里,他能感受到自己汹涌的心跳。他想起自己在地球上的最后一次体检显示窦性心律过缓与低血压,但他的父亲皮埃尔·拜厄·克罗斯却让体能教练制定更高强度的训练计划。


“其实,在我心里,弗格森爵士也是我的父亲。”


或许是因为内脏疼痛,罗纳尔多总是不自觉地蜷起肩膀。他现在的声音不像电视里那样中气十足,反而有些气若游丝的味道。克罗斯叹了口气,直接坐到他的身后,双手从他的腋下穿过,扣住他的肩膀往后扳。


“你的至少两根肋骨已经开裂了。如果你一直给予它们压迫,有可能会骨折。”


他难能可贵温和了些,这让罗纳尔多有些吃惊。


“我想知道你对我的警惕性降低的原因。”


“你太弱了,你带枪的意义是被敌人夺枪。”


“真伤人。”


罗纳尔多把身体往后倾斜,直到背部贴上出口伤人者坚硬的胸腹。他一直紧绷背部肌肉终于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


“可是你真的很弱,实战能力趋近于零。”


“闭嘴,叛逆儿童。”


他还在等小孩反驳,甚至恼羞成怒,但他等到的却是身后胸膛的起伏与震动。他有些奇怪地回头,叛逆儿童金色的头发扎在他裸露的皮肤上,有些痒。他好像很开心。


“所有人都说我叛逆,但你是第一个称呼我为‘儿童’的人。我是说,我的人生,迄今为止没有人把我视作小孩子”,克罗斯顿了顿,“我学会的第一个单词是Mother,不是Ma,也不是Mom,是Mother。”


罗纳尔多用右手摸了摸他的头,他不确定这是好事还是坏事。组成他的童年的是贫穷与爱,他被宠爱着。后来他慢慢认识到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简单”这个词,但是在家中,在弗格森爵士面前,他仍然可以胡闹。


他在事业刚刚起步时曾思考,如果一个人从小就用成年人的思维培养,那么他在以后的路途里会节省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浪费。现在看来他或许无法承受这种生活,至少现在托尼·克罗斯身上的世故和孤独让他有些心疼。


“罗纳尔多,我承认我羡慕你。但现在我应该把情绪放在一边,想想我们如何才能存活于此。”


他说。仅仅是一句话的时间,人类应有的脆弱情绪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



8


罗纳尔多以为托尼刚才对他说的话是挑衅和打击的一种,毕竟这可以直接抑制他的报复心理。单纯一些来说,这或许只是小孩子被压抑良久的小骄傲。但现在他深刻地认识到托尼是对的,在这个野蛮与暴力充斥的世界里,他只能缩进角落,躲在别人的背后。


托尼告诉他,一支搜查小队由4-6人组成,而来到这里的有至少四支小队,也就是大约40人。而且这些士兵的作战素质不输任何联合国军士兵,甚至能比肩优秀的火星军士兵。


他们,两个人,需要对抗20名受过严苛训练的全副武装的雇佣兵。


十六分钟前,托尼把他推进十米高八米长的大冰块后,并把一支小型钴-60放射筒塞进他已完全恢复的右手中。确认安全后,他把放射筒配备的石墨烯绳呈8字型绕在地球人的手指根部,紧贴手指皮肤的聚四氟乙烯涂层保护他不受静电影响。


“防止放射筒被夺走,你知道你的实战能力。”托尼这样告诉他,语气依然冷淡而刻薄。他说话时并没有抬起头,罗纳尔多能看见他低垂的长睫毛。


“筒尾处的旋钮,这是保险,扭到‘ON’时说明它已经开了,现在就是这样。留在这里,如果有人靠近你,除我以外”,他握上罗纳尔多的右手,大拇指停在一个推钮上,“直接推到最高的档位。”


“这是激光剑吗?它有多长?”


“最高档八米。”


金属之间的碰撞声让他们呼吸一滞。托尼把他推进冰库的温度控制室里,从左侧裤袋里抽出那把夺来的小巧的高斯枪。亚铁离子被氧化的血液把他一缕金发染成暗红色,他的眼睛里没有太多情绪,蓝色结成了冰。


他转身离开,把手中的枪握得很紧。




9



罗纳尔多把放射管的推钮复位。刚才一个着F级空间作战服的人撞开门后发现了缩在控制室角落里的他。


自动高速步枪的枪口是漆黑的。


他把放射管的管口对准来者,在向右躲避子弹的同时把推钮推高。接着他看见士兵抽搐后跪倒在地,射线击中了他的右下腹和右手臂,随着他的跪倒,射线在他身上锯出一条长痕,最终停在他的右肩上。


他甚至闻到了空气里烧焦的气味,士兵的断臂掉在地上,边缘是黑色的。他的上腹部开始疼痛起来,即使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进食。他以此不自觉地弓背时胸壁的刺痛感距离而清晰,对了,肋骨开裂了,他不能这样做。


高斯枪不一定能直接击穿高级的空间作战服……他知道这个事实。弗格森爵士给他配备了最高级别的作战服,他的所有私人舰艇里都放置了两套,一套轻型,一套重型。


天啊,托尼。他跨过地上的士兵跑出控制室,大蒜的气味充斥着大冰块之间不算太大的距离。他逼迫自己冷静,这个冰库实在是太大了,冰块整齐地堆叠在足够宽敞的空间里。密集的冰块使他视线受阻,他应该到高处。


他在冰块之间穿行,期间差点与一名士兵相碰,好在他迅速躲在了一块冰后。他找到了另一端的电梯。这个电梯十分隐蔽,或者说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废品间的门。他来到了冰库的第五层,也就是最高层。冰块只占用了两层,偶尔一些位置有三层冰块,他躲进五层的角落里。


这里的士兵多得可怕,他看见了至少十个人在这个冰块迷宫里快速移动。托尼,托尼……托尼·克罗斯……在非饮用水区冰块之间,附近有整整两支小队。


八米,只有八米。冰块的高度是十米,他不能站在二层往下照。冰块的长度是八米,八米,射线可以贯穿冰块,他可以切割冰块……


他再次回到二层,每一个存冰位旁都有一架小小的升降机。他来到非饮用水区2-9号冰块旁,用升降机把自己抬到冰块顶端。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后他把放射管的管口贴在冰面上,推到最高档,并斜向移动放射管,切出一条长痕。现在他需要等待时机,等小队来到这里。


但先来到这里的人是克罗斯。


他靠在1-9号冰块,也就是他切割的冰块正下方的冰块上。他捂着腹部,那里的布料被染成棕黑色。


他把放射筒推到最高档,射向克罗斯身前几米的位置。那个金色的脑袋立刻寻着那道不算刺眼的射线找到了他。罗纳尔多关上射线,他终于从那双蓝色眼睛里看见了情绪,当然,惊恐算不上是什么好情绪。


他们的距离有些远,大声说话会引来搜捕小队。同时克罗斯的伤看上去有些严重,他不希望新伤员做无意义的移动。他正为此焦虑时,下方的人朝他挥了挥光屏。


噢,光屏。他取出自己的光屏,朝麦克风说了些什么,屏幕上浮现出文字后他把光屏往前下方抛。克罗斯稳稳地接住了光屏,浏览光屏上的文字后朝他疑惑地看了一眼。他张开右手,黑色的金属筒在他的手心下摇晃。


“去在你左侧的交叉口,我双闪射线时,跑过这块冰。”



10


左侧的交叉口……克罗斯两次跑过这个十字口,视线没有离开计划制订者的位置。他听见了作战靴踏在地面上的杂乱声响,知道他已经被发现了,而且不止一支小队发现了他。


直到右上方的冰块闪着几近不可见的黄光,他迅速抬腿向前冲刺。他已经顾不上腹部的伤势了,周围的一切像是存在于慢镜头中,这八米遥远得像是八英里。


跑过冰块后他向右转身,重新举起了手中的电磁枪。然而片刻后身后震耳欲聋的响声让他惊愕地回头——


一块巨大的三棱锥形冰块填满了不算宽敞的过道。


始作俑者从升降机回到二层的平台,他密切观察下方的小队,选择2-7号冰块进行同样的工作。剩下的四支小队正向着这个位置前进,他必须再解决一些。


克罗斯又听见了一声巨响,随后士兵开始喧哗起来。冰块旁有一把竖梯,他迅速爬上二层,与罗纳尔多会合之余还要躲避士兵的搜索。他从冰块的缝隙里看见所谓的弱小地球人在飞快地奔跑,这让他决定收回自己的成见。



11


在罗纳尔多蹲在冰块之间纠结如何引导士兵时,一只手从身后握住了他的右手,另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当他开始想要给背后的人一个过肩摔时,后颈处有点扎的触感让他想起了那个工具间里的‘小男孩’。


“我是托尼·克罗斯。”


声音是对的,罗纳尔多感到心安。但克罗斯腹部的伤势让他重新陷入焦虑,他转身,果然看到了一大片深色血迹。


“你的伤——”


“伤口不深,但急需止血,否则我会休克。”


他拉开工作服的拉链,血液在白色短袖染出红色的花朵。


“凝血喷雾在医疗所,但他们知道你会去那里。”


“休克……你还记得我之前对你说的话吗?罗纳尔多。”


“先简单包扎。”罗纳尔多撕下了短袖上的布料,在克罗斯的腰部绑了个结。他觉得这不太够,便不经短袖主人的同意便强行撕烂了单薄的衣衫。直到克罗斯的腹部缠满布条他才停手。


“我在温度控制室里研究了谷神星空间站的地图,另一端的电梯下去,你看那里……地下是空调管道。空调管道系统和气体循环管道系统连通,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地下系统去往谷神星的任何一个位置。医疗所距离这里大约三公里,我们从药品放置处拿走一些我们需要的,接着再回到管道。”


罗纳尔多把他扶起来,手穿过他的腋下,就像之前克罗斯在空气管道内扶着他一样,但满身血液的伤员却反握住罗纳尔多的手腕。


“你的跳跃和短跑还不错吧?”


“地球顶级水平。”


克罗斯没有选择调侃他,此时此刻他觉得这个“事实”会让自己轻松一些。他们飞快地穿过层层叠叠的冰块,来到另一侧的老旧电梯旁。拥有地球顶级水平的人差点被绕晕了,恍惚间他觉得这有点像是某个复古跑酷游戏《神庙逃亡》——他是主角,克罗斯是屏幕外操纵他的人。


“出电梯后向前一百米左右有一个工具存放间,我们可以拿一些工具破坏附近的O3管道,缺氧会造成空间站的混乱。”靠内侧的电梯门缓慢打开。罗纳尔多按下负三层的按钮,从裤袋里捞出三块电池,塞进克罗斯的左侧裤袋里。


克罗斯点点头,用力锤了两下关门按钮。但电梯门已合上一半时,他看见地球人跑了出去。他向前伸出手,但腹部伤口被牵拉的疼痛感让他差点跪倒。他想大喊,但他看见罗纳尔多的食指放在嘴唇上点了点。


“破坏O3管道,O3。”


12


克罗斯抄起扳手抡向带着“O3”喷漆的铝合金输气管,气体泄漏的声音让他心里的狂躁释放了小半。在此之前他在气体输送控制室里用相同的动作砸晕了里面的工作人员,同时开启了管道维修模式。在此模式下管道的气压感应警报将解除,即使气体泄漏,也不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他在找死……他妈的废物地球人……那可是整整六个雇佣兵!


他回到工具间拿了几把电子游标卡尺,尖锐锋利的感应深度尺可以用作刀或针,即使它们在高级作战服面前不过是用于止痒的软刺。电梯仍然没有向上走,他不知道那上面发生了什么,罗纳尔多不会被杀,皮埃尔需要他的科技……不不,皮埃尔,他获得了核心技术一定会杀了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罗纳尔多一定会在一层。一层太危险了,他一定会在二层想办法切冰块……是的,二层。但他转身时,手肘堪堪擦过了“1”——


他用力拍打着一层的按钮,希望可以让它暗下来,但事实证明他的努力没有任何用处。


他把游标卡尺丢在地上。那些士兵或许安静地看着这架电梯显示负三层、第二层、负一层,直到这扇门打开,他可能会看见一排黑压压的电磁自动步枪的枪口。


不能投降!


电梯带着铁锈的门缓缓打开,他缩在门边,作战靴的厚重脚步声几近不可闻。他迅速转身,电磁枪聚能产生的微弱声响让他的神经迅速绷紧。


极短的时间内阴影笼罩了他,他抬起枪,预备扣下扳机,但来人那张脸正是他刚才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的。



tbc.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