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冕

I’m ready to start the conquest of spaces.

【宽罗】Astro (n-4)~n

中篇 太空无垠au

叛逆太子爷 宽 x 空间站开发产业top 罗

专业名词不用在意


我考完了!

中间有点思路但还没编出来,先把结尾段发了。

没有退坑!只是整个十二月都在复习。上一篇还说自己居然懒惰到月更了,没想到是个flag,连月更都做不到🚮


正文



n-4


克罗斯把磁卡插进认证器,作战航天服宽大的手套使他的动作不太灵活。打开气密舱门后,罗纳尔多按照计划向下跳,他平稳地落在了外舱门上。他侧身向克罗斯张开双臂,准备接住他,但他看见上方的舱门正在缓缓闭合。


他疯了一样不断向上攀爬,跳跃,但沉重的作战服使他看上去像是在原地跳跃。他知道这个旧型号的作战服有喷气设备,但他根本不知道手动操作按钮在哪里。他不断大喊着托尼·克罗斯的名字,但密闭的服装把他的声音扣留在头盔里。他听见自己开始颤抖的声音时,才发现泪水满脸都是。


气密舱门是有机钢化玻璃制成的。他看见克罗斯摘下了头盔,把手伸出作战服,四指并拢捂住口鼻做了一个呼吸的手势。他才想起克罗斯在医疗物资仓库以膝伤为由把气瓶给他帮忙携带,他早该发现的。


剧烈的呼吸声,眼泪润湿口腔干涩的黏膜和舌,咸的。


他看见克罗斯利落地脱下作战服,利落地拔出口袋里的枪,利落地上膛。像极了他们在冰库里第一次并肩作战时那个利落的枪手托尼·克罗斯。


排通阀打开了,“嘶嘶”的微弱排气声让他知道他将要进入那个他从未感受过的寒冷的真空世界。他感觉背后有无数只手把他向下扯,就像是他们初遇时克罗斯对他的膝击时令他恐惧的感受。


在进入太空前的一刻他看见克罗斯朝他笑了,这是他第一次在那双蓝色眼睛里看见属于托尼·克罗斯的笑意。他哭得更厉害了,他的哭声被宇航服的播放系统放大。泪眼朦胧间那个人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他在这片深空里飘浮着,又只有他自己了,又只有他一个人了。



n-3


被阿加莎·金号的小型护卫舰接收以后,医护人员立即为他进行了全面体检。结果显示胃内黏膜破损,脾I级破裂,左第八至第十肋骨裂,左手三角纤维软骨复合体损伤;合并机体缺水,低血压,低血糖,脑供血不足。护卫舰在阿加莎·金号的内置甲板固定好以后,一名护卫背着一个红鼻子老头跑了进来。


罗纳尔多的静脉注射/输液单里还有一整玻璃瓶的葡萄糖溶液。他昏昏欲睡,但他希望自己在老头面前精神些。他直起身,软软地喊了一声“Boss”,但担忧的老人把他按回了医疗椅上。


在确保小孩的身体状况以后他让所有人离开。罗纳尔多以为自己要被说教了,撅起了嘴。而老人只是伸出手,用不算苍老的手指点了点他的下眼睑。


“你在不久前哭过,克里斯蒂亚诺,你的眼睛很红”,老人把掌心覆在小孩插着针的手背上,翘起大拇指以便不影响输液管,“我想这与皮埃尔的小儿子有关,可以跟我聊聊吗?如果你不想,或者现在不想聊天,你希望我做什么,请你告诉我。”


接下来亚历克斯·弗格森爵士在短时间内第二次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原因是他最疼爱的学生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还打起了嗝。噢,上一次是收到爱徒被困谷神星空间站的信息,他在吹风机状态下给爱徒回了一个“: P”。



n-2


罗纳尔多的生活好像回到了正轨。他依然与企业代表们唇枪舌战,修改拟定合同,再次谈判,签合同,招标,分配技术团队。玻璃窗外有毒辣的阳光,灰色的云朵,中强酸性的雨水,不纯净的雪。


但又有一些不那么寻常的地方。他这段时间与联合国副秘书长之一的克里斯金·阿瓦萨拉拉保持私下联系,搜集皮埃尔·拜厄·克罗斯与另一名联合国副秘书长萨达维尔·艾林怀特进行地下交易的证据。


他还把克罗斯档案上的照片打印出来,放在一个简单的玻璃相框里。十二岁的孩子,眼里的世故程度远高于他二十三岁时。他更喜欢二十三岁的托尼·克罗斯,强大,勇敢,温柔,真实,人类语言中所有美好的词汇都可以用来形容他。


不过,如果以后克罗斯拿着自己十二岁的照片来问他“小时候的我可不可爱”,他会回答“我喜欢所有的托尼·克罗斯”。


他更换了新的光屏,并且把那支小小的放射筒系在了上面,像一个小小的挂饰。他总是在想,如果托尼知道他把这支小范围毁灭性武器当作饰品后会不会生气,或者是嘲笑他。



n-1


一个冬日的清晨他与阿瓦萨拉拉副秘书长共同进餐。他们已经知道了一个事实:艾林怀特在过去三年内一直为皮埃尔集团掩盖着什么。但皮埃尔的档案实在天衣无缝,他们无法从中找出漏洞。


他正准备回到佩斯塔纳公司总部时,接到了弗格森爵士临时决定在联合国总部与他会面的消息。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是戏剧性的,弗格森爵士收到了来自盖尼美德的量子信息,发信人是Andy Drummer,没有选择匿名。其中有克罗斯集团下属普罗托根生物工程公司在伊奥上建立空间站研究所,并以检查治疗的名义用盖尼美德的儿童居民做病毒实验的纪录数据与视频图片;还附带了皮埃尔·拜厄·克罗斯与艾林怀特多次在私人舰艇上会面的证据。


他没有贸然行动。他建议弗格森爵士将这些资料通过量子通信发送给他,后将它们全部销毁。同时他把这份资料的小部分发送至阿瓦萨拉拉处,他们需要等待时机,等待一个彻底毁灭皮埃尔·拜厄·克罗斯的时机。


他与阿瓦萨拉拉分别监视皮埃尔和艾林怀特。两个月后,火卫二迪莫斯环绕轨道内,艾林怀特与皮埃尔在皮埃尔的私人舰艇沙漠之狐号会面时,六艘阿蒙-拉级隐身护卫舰包围了他们。其中哈索尔号击穿了沙漠之狐号的爱泼斯坦聚变引擎,阿蒙-拉号销毁了沙漠之狐号的所有甲板与舰载飞船。



n


再次与皮埃尔·拜厄·克罗斯见面时,他的手腕被一副石墨烯手铐束在一起。罗纳尔多的手指摩挲着放射筒光滑的铪碳化物外壳,他一直觉得皮埃尔有一双狠戾的眼睛,但现在他可以很轻松的对上它们。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祝愿你的家人,朋友,同事,他们不会因为你充满仇恨的内心远离你。”


谈话时间已经结束了。秘书把外套递给他,他转身离开,掩上门前也不忘礼貌地道别。


“感谢您的关心,我也祝愿那些死去的或畸形的孩子们不会打扰您每夜的梦。克罗斯先生,佩斯塔纳公司向您表达诚挚的慰问。”


外面的天空是蓝色的,没有雨,没有风,没有云,只有地球四月下旬的的温暖阳光。他朝自己的小型飞船走去,放射筒的石墨烯绳缠绕在他的手指上。他觉得自己像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停止移动!放下枪!”


护卫的喝声把他拉回现实。他拨开放射筒的保险,大拇指放在推钮上。他在过去的两个月内都没有使用过它,这是好事,但他居然在庆幸今天终于有机会了。


而来人的金发在阳光下闪着温和的光,那双蓝色眼睛里的情绪是纯粹的愉悦与欢喜,全然没有那天的决绝和悲伤。小巧的枪挂在他的食指上,金属纤维反射出明亮的红色。这位先生大概是习惯了低重力环境,地球的1G重力让他的步伐有些沉重。但那又怎么样呢?他们总是会再次相见的。


end.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