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冕

I’m ready to start the conquest of spaces.

自白

      我认为如果一件事带给自己的痛苦和自我怀疑大于喜悦和自我认同,如非必需,这件事就没必要继续下去了。自我感动是没有意义的。近期的写作对我来正是如此,所以也决定删文销号,也对我不希望继续拥有的写作/性格特质做道别。反思一下,原来自视清高的我终于也把虚拟世界的成就放在“自我”之上了。


      看过我之前的文的朋友应该会发现它们都很“文艺”,直白点就是比喻修辞不少,专业知识不少。再直白点,就是难读,拗口。后来我决定不再如此,不再营造所谓氛围,不再刻画所谓细节。尝到甜头后我也不再像之前那样,写一段要揣摩好几次是否制造出画面感,衣着饰品要什么细节才能表现出感觉。流水账甜文谁不喜欢?别人吃cp就是为了轻轻松松,别人看着不拗口,我写着也简单。


      但是我不喜欢这样,这不是我。所以在决定是否销号前我删掉了我不喜欢的创作,留下来一些我认为自己出自真心的东西。至于销不销号,我还是打算尝试我是否能回到从前,是否可以用平和的,自我的心境写出点东西来。


      事实是我可以。《月与海》是我在思绪混乱中的一次尝试。扪心自问,虽瑕疵颇多,但我还算满意。我并不知晓读者意下如何,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或者甚至没有读者。但是无论如何我好像能找回将近两年后那种对于创作的原始的冲动和喜爱,而非思虑过度。


      我决定不再在意那些虚拟的数字,我决定为“我”写。这并不意味着我要一直写这么拗口的东西,我认为写作就是“用最合适的语句表达最精确的内涵”。“最合适”包括措辞和字数;“内涵”包括环境氛围和细节。我仍需修炼。


      但无论如何,我写我自己的东西。


      作为一个冷圈小作者,说这些脸好像也太大了点。但是从18年8月第一次把想法付诸现实,我自认这是一段值得记录的,特别的冒险历程。而今天的尝试更是leap of faith,迷雾终散退,我也不想就此离开。(毕竟目前德米罗作者一只手都数得过来!操蛋的)


      感谢我的所有读者,有几位甚至从这段旅程的起点陪伴我至今。我无以为报,谢谢你们。也大言不惭地感谢我自己,没有躲避自我怀疑,而是用新的尝试去直面它。


      不知所言,敬请谅解。


      最后再自我介绍一下。我的id 北冕 来源于武仙-北冕座长城,是可观测宇宙中已知的最大的结构。由星系组成,长端达100亿光年,短端有72亿光年。





评论(7)

热度(7)